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8-17 09:13

有些书放久了会泛黄主要因为什么 8月17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8月1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生活小常识的,问题是“有些书放久了会泛黄主要因为什么?”大家都知道书页是会泛黄的,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科普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有些书放久了会泛黄主要因为什么 8月17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有些书放久了会泛黄,主要因为?

A、纸张氧化了

B、灰尘渗入纸张

正确答案:纸张氧化了

一般纸张变黄了,是因为和空气接触过久而导致了氧化了,经常暴晒在阳光下的纸张变黄速度会加快,而且太阳光线中的红外线会加热纸张,使得纸张温度身高,加速纸张发黄、变脆、边缘部分被降解等现象。

只要能保证以下三点,那纸张变黄就基本可以避免了,这三点就是减少和空气的接触,减少和水分的接触,和减少和阳光的接触。

通常纸张的保管期不宜超过一年以上,即使保管纸张的条件再好,纸张储存过久,也会变色、变质。如纸张存放时间在两年以后,铜板纸就会发黄、脱粉;新闻纸变黄、变脆;包装纸变色、强度降低;黄板纸和箱板纸会发霉变质等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