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7 08:20

科技早报 | 特斯拉Model 3再发车祸7人受伤 蔚来汽车股价重挫6%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电动汽车:

特斯拉自动驾驶遭美政府正式调查 股价大跌逾4%

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大跌4.32%。此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启动正式调查,认为该系统“难以识别停放在路边的紧急车辆”。此次调查包括了76.5万辆汽车,几乎涵盖了特斯拉在美国销售的自2014款以后的所有车辆,包括Models Y、X、S和3等。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此次调查中确定的一部分事故里,共有17人受伤、1人死亡。

蔚来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卷入致命事故 股价重挫近6%

蔚来汽车股价大跌5.87%

截至周一收盘,蔚来汽车股价大跌5.87%。公众号“美一好”于8月14日发布讣告,指该公司创始人林文钦先生发生交通事故不幸身亡,事故车辆为蔚来ES8,发生事故时车辆处于无人驾驶NOP(蔚来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领航状态。

特斯拉Model3在英国学校停车场发生车祸7人受伤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一辆特斯拉Model3在英格兰南部的一个学校停车场发生车祸,导致6名儿童和1名成人受伤被送往医院。这起事故发生在英国萨塞克斯阿丁莱学院(Ardingly College)的停车场内,至少一人被压在了Model3下,确切数据尚不清楚。英国国民保健署东南海岸急救中心称,一人伤势危急,另外三人可能严重受伤。Model3支持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目前还不清楚事故发生时是否有人在驾驶Model3。特斯拉尚未置评。

其他要闻:

苹果计划8月30日恢复零售店课程 部分地区或延期

苹果公司已通知美国和欧洲的零售员工,计划在8月30日恢复零售店内的现场课程。但是由于新冠病例激增,这一计划在部分地区可能延期。苹果在周一开放了店内课程预约入口,允许消费者提前报名参加课程。这一项目将在苹果大部分美国零售店恢复,但不是所有门店。苹果零售店课程名为Today at Apple,上一次举办还是在2020年3月,就在疫情导致广泛封城之前。

百度发行美元优先票据 所得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百度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称,建议发行美元优先票据,拟将出售票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包括偿还若干现有债务。(36氪)

美运营商T-Mobile承认数据泄露 是否涉及1亿用户有待确认

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美国周一承认该公司发生了数据泄露事件,但表示尚未发现是否有任何客户信息受到连累。就在一天前,有网络论坛称逾1亿T-Mobile用户的个人数据已经泄露。T-Mobile在一篇博文中称,一些公司数据遭到了未经许可的访问,但是尚无法确认是否牵扯到了任何个人客户数据。T-Mobile确信被用于取得访问权的入口点已经关闭,会继续对系统情况展开深度技术评估以确认任何遭非法访问的数据的性质。美国数字媒体Vice首次报道了这一数据泄露指控。黑客对Vice表示,他们已经获取了逾1亿用户的数据,这些数据来自T-Mobile服务器,包括社保账号、手机号码、姓名、实际住址、驾照信息。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净利润8.27亿美元 同比下降12%

腾讯音乐(NYSE:TME)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腾讯音乐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80.1亿元(约合1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69.3亿元增长15.5%;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27亿元(约合1.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39亿元下降12%。

Facebook高管:会主动删除塔利班内容

Facebook高管亚当默瑟里(Adam Mosseri)周一表示,随着塔利班武装组织重新夺得阿富汗控制权,该公司会“主动”从其各个平台上删除宣传塔利班的内容。默瑟里目前担任Facebook旗下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负责人。他表示,塔利班位于公司的危险组织清单之上,因此任何宣传或者代表该组织的内容都会被禁止。

贝佐斯“影子顾问”、华裔女高管将从亚马逊离职

亚马逊公司周一证实,公司生鲜杂货高管高薇(Wei Gao,音译)将从公司离职。高薇最近担任亚马逊生鲜杂货技术、产品和供应链副总裁,在她16年的亚马逊生涯里曾经担任过多个岗位,包括Kindle业务和库存规划团队的高级岗位。高薇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上资料显示,2018年7月至2020年1月,她还曾做过时任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影子顾问”。在亚马逊,这是一个令人垂涎的岗位。亚马逊证实,高薇在亚马逊工作的最后一天将是9月17日,但未披露她的去向。

LG显示器:将向OLED面板生产设施投资28亿美元

LG显示器周二表示,计划向中小尺寸OLED面板生产设施投资3.3万亿韩元(约合28亿美元)。这一投资将从本月开始,持续到2024年3月。LG显示器将在韩国生产第六代OLED面板,相关设施预计将在2024年开始运营。

不满SpaceX获得登月合同 蓝色起源将NASA告上法庭

当地时间周一,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旗下的蓝色起源公司向美国联邦法院起诉美国宇航局(NASA),这场诉讼的根源始于今年4月,NASA决定将登月航天器合同授予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此举引起了蓝色起源的不满。蓝色起源公司发言人表示,NASA授予SpaceX合同的过程中存在缺陷,这些问题必须得到解决,以恢复公平,创造竞争,并确保美国实现重返月球的计划。(财联社)

Twitter任命去中心化社交项目Bluesky负责人

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想要改变社交媒体的运营和互动模式,这一努力在周一向前迈进了一小步。Twitter周一宣布,开源项目Bluesky将由杰格莱伯(Jay Graber)领导,后者是一位创业公司创始人和加密货币开发者。2019年,Twitter宣布了Bluesky项目,旨在为社交媒体建立一个去中心化标准。Bluesky将获得Twitter的资助但会独立运营。

周鸿祎:L2到L5都是自娱自乐建议L3改名为“高级辅助驾驶

理想汽车创始人、CEO李想此前在朋友圈发文,呼吁媒体和行业机构统一自动驾驶的中文名词的标准,避免夸张的宣传造成用户使用误解。360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人工智能不是营销话术,没有那么神奇,自动驾驶无人驾驶还有很多路要走很多坑要填,不能为了营销误导用户,李想的建议我大部分赞同,L2到L5都是行业黑话自娱自乐,应该变成普通用户可以望文生义的简单概念,但是L3=自动辅助驾驶容易混淆误解,还是L3=高级辅助驾驶比较好,你觉得叫什么比较好”。(东方财富网)

三星使用人工智能设计未来Exynos芯片

据报道,三星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来设计Exynos芯片组,这些芯片组将用在三星和其它厂商的下一代智能手机当中。具体来说,三星将使用芯片设计软件公司Synopsy出品的设计软件。Synopsys公司董事长兼联合首席执行官Aart de Geus表示,它是商业处理器设计中的第一款人工智能产品。据业内专家称,Synopsys的DSO.ai工具可以加速半导体开发,该公司拥有多年的半导体设计经验,可以用来训练其AI算法。(cnBeta)

蔚来回应“员工私自接触涉案车辆”:没有删改数据 员工未被警方传唤

针对网传“蔚来技术人员未经交警同意,私自接触涉案车辆进行操作”一事,蔚来汽车在其官方微博中回应称,公司没有任何删改数据的行为,也没有员工被警方传唤。蔚来汽车在声明中表示,8月12日,蔚来用户林先生在福建发生交通事故,为确保事故车的电池安全,蔚来服务人员当日在事故车停车场进行了断电作业,该作业不会造成数据丢失。此后在8月13日和16日,蔚来技术团队两次配合警方等进行了数据提取作业。(每日经济新闻)

青岛警方通报“网约车司机棍打女乘客”:司机被行拘

8月16日晚,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官方微博通报一起司乘纠纷。通报显示,8月14日晚,城阳区康城路附近发生一起司乘纠纷,网约车司机尹某某与乘客阴某某因打车路线变更发生争执,尹某某持橡胶棍并对阴某某言语威胁。接报警后,城阳警方迅速处警,依法开展调查处理。经调查,尹某某因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于8月16日被依法行政拘留。(中新经纬)

“腾讯视频崩了” 官方称今晚用户观看热情高涨,尽快恢复

8月16日晚间,腾讯视频出现错误,无法进行选集等操作。同时,“腾讯视频崩了”登上微博热搜第二,网友表示视频已无法观看。对此,腾讯视频官方回应称,由于今晚用户观看热情高涨,服务器“开了小差”。目前后台正在紧急扩容,将尽快恢复正常。给大家带来的观看不便,我们深感抱歉。(AI财经社)

腾讯音乐回应“搁置赴港上市”:不予置评

日经新闻在此前报道,腾讯音乐2021年在港交所上市的计划目前已经搁置。知情人士称,腾讯音乐公司已委托摩根大通等安排在港交所上市,但最近几天的准备工作有所放缓。管理层更倾向于推迟到明年,因为届时市场压力可能有所缓解。对此,腾讯音乐表示:不予置评。(IT之家)

威马创始人沈晖谈自动驾驶:L4以上责任归属主机厂

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关于“如何看待辅助驾驶普及但事故频发"问题分享了一些个人看法。他认为, 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驾驶员是功能操作主体,也是责任主体。 L4以上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车内无人状态下,操作主体是车辆本身,责任主体当归属主机厂。(IT之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