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7 06:45

美国启动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的调查!路况识别存安全隐患

自动驾驶领域,特斯拉是全球车企宣传上最为知名的车企之一。不过,事实上,当前特斯拉装车使用的Autopolit,也仅为L2级自动辅助驾驶,并没有达到完全自动驾驶的水平。

同时,因为软件功能的桎梏,在全球范围范围内,特斯拉的AP功能,也曾引发过多起车祸事故,引起多国交通管理机构的调查。

日前,据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式对特斯拉自动驾驶进行正式调查。

其原因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状态下路况识别功能或存在缺陷,存在与路边停放的车辆有发生相撞的风险。

受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开盘后迅速跳水。盘中一度大跌超5%。同时,特斯拉以大跌4.32%的波动收盘,收盘价686.17美元。

据报道,此次调查包括了765000辆汽车,几乎涵盖了特斯拉在美国销售的自2014年以来推出的所有款式车辆,包括Models Y、X、S和3等。在NHTSA此次调查中确定的一部分事故里,共有17人受伤、1人死亡。

NHTSA称,自2018年以来,该部门已确认了11起与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TACC)系统有关的车祸,具体情境为在第一响应人使用手电筒、发焰筒、发光箭头指示牌或是锥形危险警告牌时,特斯拉最终还是与其他车辆发生了碰撞。

此外,NHTSA还表示,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也经常被司机们误用,包括酒后驾车乃至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坐在后排座位上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