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6 22:30

周鸿祎力挺李想“自动驾驶”观点!哪吒汽车:不能因为营销误导用户

8月14日晚,美一好”公众号发布讣告称,2021年8月12日下午2时,上善若水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意统天下餐饮管理公司创始人、美一好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驾驶蔚来ES8汽车并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在沈海高速涵江段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终年31岁。

随后,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很痛心这样一位优秀的年轻创业者离世,沉痛哀悼!

同时蔚来汽车发布声明称,从事故发生至今,蔚来一直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事故调查工作,按程序提交调查所需资料。公司没有任何删改数据的行为,也没有员工被警方传唤。

今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朋友圈发文,呼吁媒体和行业机构统一自动驾驶的中文名词的标准,避免夸张的宣传造成用户使用误解。该倡议也得到了360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的积极响应。

周鸿祎称,自动驾驶、无人驾驶还有很多路要走,不能为了营销误导用户。李想的建议我大部分赞同,L2到L5都是行业黑话自娱自乐,应该变成普通用户可以望文生义的简单概念,但是L3=自动辅助驾驶容易混淆误解,还是L3=高级辅助驾驶比较好,你觉得叫什么比较好。”

随后,哪吒汽车转发周鸿伟的观点并表示,赞同不能因为营销误导用户,行业术语应该变成普通用户可以精准认知的简单概念”。

截止发稿前,事故发生的原因仍在调查中,尚未公布进一步情况,我们也将持续关注该事件新进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