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6 18:50

蔚来NOP领航功能事故致死!林文钦亲属发声:将开始对事故车辆鉴定

近日,蔚来汽车自动辅助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致司机死亡时间引发不少讨论,当事人林文钦(昵称萌剑客”)还是多家公司创始人,年仅31岁便离开了人间,令人惋惜。

事故发生后,许多人对蔚来的自动驾驶功能发出质疑,根据当时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林文钦驾驶蔚来ES8汽车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疑似追尾其他车辆,车主驾侧A柱和车顶被完全撕碎。

随着多方舆论发酵之后,林文钦亲属也出面发声称,目前正在和蔚来汽车工作人员、警方、第三方鉴定机构一起对事故车辆进行鉴定和数据提取工作,具体结束时间还不确定。

不过,根据这位亲属透露,目前第三方鉴定机构正在研究一辆完好无缺的蔚来ES8,还没有对故障车辆鉴定。

需要注意的是,就在大家都在质疑蔚来自动驾驶功能的时候,蔚来方面却出面表示,Navigate on Pilot(NOP)领航辅助不是自动驾驶,并一再强调:绝对不能把NOP等同于自动驾驶。

根据官方此前对领航辅助的注释,该功能作为一种驾驶辅助功能,无法实现自动驾驶,仍需驾驶员全程负责行驶安全,且遵守现行交通法律法规。请始终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务必注意路况和限速,随时准备接管车辆以控制方向和速度。

另外,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出面表态,呼吁媒体和行业机构统一自动驾驶的名词标准。

李想表示:L2 、L3 什么的用户听不懂,建议统一名称:L2 = 辅助驾驶; L3 = 自动辅助驾驶;L4= 自动驾驶;L5 = 无人驾驶。一个多余的中文字也不要有,避免夸张的宣传造成用户使用的误解。在推广上克制,在技术上投入,对用户、行业、企业都长期有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