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6 17:50

31岁企业家开蔚来自动驾驶出车祸身亡 李想呼吁统一自动驾驶中文名词标准

日前,31岁的企业家林文钦在高速路上驾驶蔚来汽车时启用自动驾驶功能,发生交通事故不幸离世。

林文钦先生治丧小组成员对媒体表示,林文钦先生驾驶蔚来车辆,启用领航辅助功能(NOP)后,在沈海高速涵江段撞上了道路施工的车辆,不幸离世。

该事件发生后,汽车行业的自动驾驶功能引发业界关注。

8月16日消息,理想CEO李想发文呼吁媒体和行业机构统一自动驾驶的中文名词的标准。

李想指出,L2和L3什么的用户听不懂,都是专业话术。建议统一名称:L2=辅助驾驶;L3=自动辅助驾驶;L4=自动驾驶;L5=无人驾驶。

一个多余的中文字也不要有,避免夸张的宣传造成用户使用的误解。在推广上克制,在技术上投入,对用户、行业、企业都长期有利。

之前周鸿祎人工智能大会上也谈到了自动驾驶功能,周鸿祎称今天人工智能想做到真正自动驾驶还是不现实的。为了卖东西把人工智能吹得很神,其实害了这个行业,行业还没发展到这个程度,你就老老实实告诉消费者,能在某些场景下实现自动驾驶,这是比较踏实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