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6 16:57

软银集团:媒体对孙正义发言有误解 将会继续投资中国市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6日消息:日前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在公司一季报发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中国监管法规的影响变得更加清晰之前,软银集团将开始谨慎对待在华投资,将削减对中国初创企业的投资,「新的监管规则开始实施之后,1-2年内事态会更加清楚,在此之前我们想等待和观察一段时间。」

资料显示,软银此前投资了包括滴滴出行、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而今年以来的反垄断监管为这些公司的股价带来了巨大的变动,7月以来阿里巴巴股价已下跌14%。七部门此前联合进驻滴滴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审查。这也让软银投资的项目价值缩水。

据软银公布的2021财年Q1财报,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7615亿日元,去年同期为1.2557万亿日元,同比减少39%。

今日软银集团在回复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媒体对公司董事长孙正义在业绩交流会上的发言有误解,软银集团对中国的承诺没有变化,并会继续投资中国市场,以及帮助中国的企业家进行持续创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