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6 16:50

消息称腾讯音乐2021年在港上市计划搁置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6日 消息:据日经新闻消息,腾讯音乐2021年在香港上市计划搁置。

资料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是中国在线音乐娱乐服务领航者,旗下拥有音乐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2018年12月12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纽交所上市交易,代码为“TME”。

今年1月,有消息称,腾讯音乐正在考虑在港二次上市,计划募资20亿美元。

今年7月,市场监管总局对腾讯作出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等处罚。市场监管总局表示,腾讯收购中国音乐集团股权涉嫌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腾讯通过与市场主要竞争对手合并,获得较高的市场份额,集中后实体占有的独家曲库资源超过80%,可能有能力促使上游版权方与其达成更多独家版权协议,或要求给予其优于竞争对手的交易条件,也可能有能力通过支付高额预付金等版权付费模式提高市场进入壁垒,对相关市场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

据腾讯音乐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腾讯音乐第一季度在线音乐服务的付费率为9.9%, 在线音乐服务的付费用户人数为6090万人,同比增长42.6%,环比增加490万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