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6 09:55

第2季度研报:AMD市场份额创14年来新高 服务器和移动业务表现亮眼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Mercury Research 提供的最新数据 ,AMD 在 2021 年第 2 季度的市场份额和营收份额方面取得了一些重大胜利。该公司还实现了 14 年来最高的 CPU 市场份额,突破了 20% 的关口。

从 Mercury Research 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 ,AMD 比上一季度增长了 1.8 个百分点,本季度的市场份额为 22.5%。 这使 AMD 目前的份额达到了 14 年来的最高点,而英特尔目前的份额为 77.5%, 但自 AMD 推出其 Zen CPU 架构以来一直在下降。与上一年相比 ,AMD 蚕食了英特尔 4.2 个百分点,这无疑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就细分市场份额而言 ,AMD 服务器和移动部门表现良好,移动细分市场以 1.9 个百分点的份额领先,目前为 20%, 而英特尔为 80%。 在服务器领域,我们看到现在占 9.5% 的份额增加了 0.6 个百分点,而英特尔仍然高达 90.5% 的份额。最后,我们有台式机市场份额 ,AMD 下降了 2.3 个百分点,为 17.1%, 而英特尔为 82.9%。

AMD EPYC 服务器 CPU 份额在 2021 年第一季度上升至 8.9%, 是自 2006 年以来对英特尔的最大涨幅。可以看出 ,AMD 将主要精力集中在移动和服务器领域,而台式机领域受到的冲击较小。该公司一直面临着严重的供应限制,虽然优先 7nm 出货量将转向 EPYC 和 Ryzen Mobile, 但 Ryzen 台式机 CPU 在主要零售店的销售方面仍处于领先地位。

从 22.5% 的市场份额中 ,AMD 能够获得 x86 市场总收入的 16.9%、15.8% 的客户端和 11.6% 的服务器端。 AMD 上一次能够实现如此高的收入份额是在 2006-2007 年。早在 2019 年 ,AMD 就表示其目标是到 2020 年第二季度实现 10% 的服务器份额,并超越 Opteron 芯片在 2003 年设定的 20-25% 市场份额的历史水平。这让公司花了一点时间达到接近 10% 服务器份额的预期目标的一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