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6 09:35

Linux Kernel正着手改进苹果M1芯片的PCIe相关驱动

虽然 Linux Kernel 5.12 已经添加了对 M1 芯片的初步支持,但后续仍需要不断的改进和优化。现阶段的工作主要围绕着图形支持方面推进,不过团队也着手对 PCI Express 驱动程序进行改进。

包括 Correlium 和 Asahi Linux 在内,这个由开源社区创建的 Apple PCIe 驱动程序适用于 M1 芯片以及苹果后续推出的 Apple Silicon 芯片。使用此驱动程序 ,Linux 可以开始为 Apple M1 设备 USB Type-A 端口以及以太网端口工作。

虽然 Apple M1 PCIe 驱动程序现在正在审核中,但它也依赖于仍在开发中的 GPIO 驱动程序。所以现在这个驱动程序是作为“征求意见”提交的。对围绕 Apple M1 PCI Express 支持的 Linux 工作感兴趣的人的更多详细信息可以查看此内核邮件列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