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6 09:15

2020年索尼在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份额下降至40% 被三星拉近差距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6日 消息:根据Yole Development最近的一份报告,三星在CIS图像传感器市场去年成绩不俗,较2019年的市场份额再增加1%,达到了21%。与此同此,三星与索尼CMOS图像传感器 (CIS) 市场份额差距进一步缩小。

日本电子制造商索尼2020年在CIS市场的市场份额为40%,比2019年下降2%。与此同时,三星的市场份额从2019年的21%增长了1%,达到了22%。

Yole Development报告还显示,三星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3%,而索尼的 CMOS 图像传感器 (CIS) 销售额没有出现任何损失或增长。三星早在2002年就开始制造图像传感器,直到2018年市场份额也还不到20%。

Omnivision以12%的市场份额获得第三名。值得注意的是,直到2014年,Omnivision一直领先三星排名第二。 Yole Research表明,三星在设计和制造 CIS 方面的专业知识有助于扩大其影响范围,并显着增加了销售额和市场份额,现在已成为第二大 CMOS 制造商。

与此同时,索尼2020年的收入为1.01万亿日元,比2019年下降5%。该研究公司表示,亏损是由于华为因美国制裁而暂停其智能手机业务。但是,索尼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中确认了数码相机 CIS 的销售额有所增加,但由于全球疫情影响,智能手机的 CIS 销售额正在下降。

索尼目前正计划增加产量。4月,该公司开始运营其在长崎的新工厂,现在索尼计划再建一座工厂来生产智能手机 CMOS 图像传感器。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达到60% 的市场份额。同时,三星正准备通过 ISOCELL Auto4AC 图像传感器扩展到汽车领域。

根据 Yole Development 报告,独联体行业的总价值为207亿美元,其中智能手机和消费产品占总市场价值的72%。根据研究公司的预测,到2026年底,独联体市场预计将达到315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