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6 09:15

[图]英特尔Alder Lake支持DDR4/DDR5:初期对比结果显示差异不大

代号为“Alder Lake”的英特尔第 12 代酷睿处理器谣传称将同时支持 DDR4 和 DDR5。近日,疑似酷睿 i9-12900K(12900)现身 Userbenchmark 跑分库并有两个测试结果,其中一个装备在惠普的 Omen 系统中,而另一个在 OEM 测试平台上。虽然该处理器整体表现相同,但其中 1 个是 32GB 的金士顿 DDR4-3200 内存,而另一个有 32 GB 的美光 DDR5-4800。

需要说明的是,这并不是一次公平的对比。这两个测试中,1 个 CPU 的平均时钟速度为 3.05 GHz, 另 1 个运行在 3.65 GHz。这两个并不是在同个平台上进行测试。但由于内存频率之间的差异并不大,因此两个分数还是有对比性。

两者在单核测试中的结果非常相似,这可能表明处理器或主板对内存造成了瓶颈。在多核测试中 ,DDR4 在读写测试中比 DDR5 高出约 20%, 但在混合测试中略有落后。

DDR5 在延迟测试中表现最好。在 128 MB 数据宽度下 ,DDR4 需要 136 ns 才能访问,而 DDR5 需要 87 ns。 与过去的泄漏相比,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结果。

总而言之 ,DDR5 的结果很一般。他们建议,从广义上讲 ,DDR5-4800 将成为 DDR5 的起点,其性能与典型的 DDR4 套件相似。幸运的是 ,DDR5 不限于 4800 MT/s。 目前 DDR5-6400 已经逐渐进入消费市场 ,DDR5-8400 正在开发中 ,DDR5-12600 正在讨论中。 DDR5 可以在短短一年内取得优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