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5 12:04

马斯克称星际飞船“可能早于”2024年让人类登陆月球

周六晚上,当被问及该公司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设计的Starship月球登陆器项目的进展时,SpaceX的老板埃隆·马斯克听起来很是乐观。Twitter账户"Everything Artemis"询问马斯克,他是否预计在2024年之前让"星船"准备好让人类登陆月球。

"可能会更快,"马斯克仅在两分钟后回答。

周六早些时候,CNBC太空记者Michael Sheetz指出,NASA于7月30日向SpaceX支付了3亿美元用于星际飞船,这是该机构最近对该项目的主要拨款。Sheetz的帖子包括一个链接到联邦USASpending.gov网站,该网站记录政府开支。到目前为止,NASA已经向SpaceX支付了4.396亿美元,这被认为是一个30亿美元的项目。

就在三天前,马斯克在Twitter上为星际飞船项目辩护,因为亚马逊老板杰夫·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太空组织抱怨美国宇航局决定只为其人类登陆系统(HLS)项目授予一份登月者合同。由亿万富翁杰夫-贝索斯(左)领导的蓝色起源公司与埃隆·马斯克领导的SpaceX公司在NASA的人类登陆系统(HLS)项目上并不完全一致。

蓝色起源断言,SpaceX在获得NASA的合同时得到了优惠待遇。"我们特别关注SpaceX的提案中缺乏飞行准备审查,"蓝色起源曾在给福克斯商业的一份声明中写道。"SpaceX的复杂方法需要连续16次发射,总共只有三次飞行准备审查,而不是每次发射都有一次,这不符合行业的普遍做法。飞行准备审查是安全的基础,对于可重复使用的飞行器和快速连续的多次发射尤为重要。"

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应了蓝色起源的声明,澄清16次星舰飞行是"极其不可能的"。

马斯克说:"进入轨道的星际飞船载荷约为150吨,因此最多8次就可以完成1200吨的运载任务"。"没有襟翼和隔热罩,星际飞船要轻得多。用于月球着陆的机械机构也不会增加很多重量(1/6重力下)。因此最终可能只需要1/2的运载量,即4次左右的发射。"然而,他指出,即便是需要16次飞行也不是问题。

"SpaceX在2021年上半年做了16次以上的轨道飞行,并与空间站对接(比与我们自己的飞船对接难得多)超过20次,"马斯克补充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