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5 09:59

研究:“赞”和“分享”会让人们在网上表达更多的愤怒

据外媒报道,耶鲁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像Twitter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会放大道德愤怒的表达,因为用户学习这样的语言会得到更多的“赞”和“分享”。这些奖励对那些跟政治上温和的网络有联系的用户的影响最大。

“社交媒体的激励正在改变我们在线政治对话的基调,”耶鲁大学心理学系博士后研究员、该研究的论文第一作者William Brady说道。他和耶鲁大学心理学副教授Molly Crockett领导了这项研究。

耶鲁大学的研究小组测量了现实生活中争议性事件在Twitter上道德愤怒的表达并在受控实验中研究了受试者的行为,这些实验旨在测试社交媒体算法是否会鼓励愤怒的表达。

Brady说道:“这是第一个证据,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人学会了表达更多的愤怒,因为他们得到了社交媒体的基本设计的奖励。”

这项研究发表在8月13日的《Science Advances》上。

道德愤怒可以是一种强大的社会善的力量,它会激励对道德越轨的惩罚、促进社会合作并推动社会变革。研究人员指出,它也存在阴暗面,它会导致少数群体受到骚扰、虚假信息的传播和政治两极分化。

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辩称,它们只是为对话提供了一个中立的平台,否则这些对话就会发生在其他地方。但许多人猜测,社交媒体放大了愤怒。然而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说法缺乏确凿的证据,因为精确测量如道德愤怒等复杂的社会表达是一项技术挑战。

为了收集证据,Brady和Crockett组建了一个开发能追踪Twitter帖子中道德愤怒的机器学习软件的团队。在对7331名Twitter用户的1270万条推文的观察研究中,他们使用该软件测试用户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表达更多的愤怒,如果是,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

结果该团队发现,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的激励确实改变了人们发布信息的方式。那些在Twitter上表达愤怒时获得更多“赞”和“转发”的用户更有可能在之后的帖子中表达愤怒。为了支持这些发现,研究人员进行了控制行为实验以证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用户因为表达愤怒而获得奖励,那么他们表达愤怒的次数会增加。

调查结果还表明,社交媒体在政治两极分化中的作用跟当前的辩论存在令人不安的联系。Brady和他的同事发现,政治极端网络的成员比政治温和网络的成员表达更多的愤怒。然而政治上温和的网络成员实际上更受社会奖励的影响。

Crockett说道:“我们的研究发现,拥有政治上温和的朋友和追随者的人对加强他们愤怒表达的社会反馈更加敏感。这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温和群体可能会在政治上变得激进--社交媒体的回报创造了积极的反馈循环、加剧了愤怒。”

Crockett强调,这项研究的目的并不是说放大道德愤怒对社会是好还是坏。但研究结果确实对使用这些平台的领导人和正在考虑是否对其进行监管的政策制定者有影响。

Crockett表示:“道德愤怒的放大显然是社交媒体商业模式的结果,这种商业模式优化了用户参与度。鉴于道德愤怒在社会和政治变革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应该意识到,科技公司通过其平台的设计,有能力影响集体运动的成功或失败。”

另外,她还补充道:“我们的数据显示,社交媒体平台不仅反映了社会上正在发生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平台创造的激励机制会改变用户对政治事件的反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