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4 19:53

央视揭秘人造大米:营养更丰富

人造大米是普通大米的替代品,其添加了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蛋白质,以解决因公众维生素缺乏引起的健康问题。

8月14日消息,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揭开了人造大米的神秘面纱。

据报道,人造大米是科研人员利用各种食用菌和粗粮加工制作而成的,科研人员称其为食用菌营养米。

其中含有科学的配比 ,1-3种食用菌加3-5种粗粮采用高速混伴混合均匀 。

实验人员对三种不同的食用菌营养米进行了营养成分的测定,结果发现在每100克样品中,木耳营养米的铁元素含量是7.58毫克,普通大米只有1.11毫克。银耳营养米的活性多糖占比是15%,普通大米则未减出活性多糖。

现代营养学家认为:光吃普通大米与面制品其营养素是绝对不够的,这样常常会引起营养不足或能量过剩。

因此,必须增加营养强化数量。人造大米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它能起到调节人体机能的作用。

人造大米内含有的营养素是人体必须的,它可视为一种全新的、现代社会需要的、能维持健康状况的食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