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4 09:58

男子槟榔加烟不到一年患舌癌!专家提醒:已被列为一级致癌物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槟榔加烟,法力无边”的说法?

据@广州日报官微消息,35岁的惠州人阿华就被这种传闻误导,致使自己患上舌癌症。

报道称,阿华平时工作应酬比较多,自己也喜欢抽烟,坊因间一直流传着槟榔加烟,法力无边”的说法,一年前在朋友的带领下,阿华也加入到嚼槟榔的大军”中,从此不可自拔。

直到三个月前,阿华右边的舌头出现了溃疡,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舌癌”。

最终,医生为阿华进行半舌切除手术,同时用一侧大腿上的穿支皮瓣来巧妙地修复右侧舌缺损,并重建出舌头的形状,术后通过训练,阿华的舌体功能将慢慢恢复。

对此,专家也向广大民众提醒:槟榔是一级致癌物,请远离槟榔!

据悉,槟榔早在2012年就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1类致癌物,原因是槟榔中所含的槟榔纤维本身很粗糙,常吃槟榔会损伤口腔黏膜和牙齿,引起口腔黏膜下纤维化以及口腔白斑,存在恶变的高危险性,有可能诱发慢性炎症、细胞增殖、甚至口腔癌等问题。

同时,槟榔中还含有生物碱、槟榔特异性亚硝胺、槟榔鞣制、丁香性多酚、活性氧化剂等多种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和代谢产物具有细胞毒性或遗传毒性,有些甚至可以直接致癌。

目前,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已经在今年3月18日,停止全市媒体、户外广告发布槟榔广告,广州也加强了槟榔广告的日常监测,要从源头上管控槟榔广告的发布活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