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4 09:03

NOAA:2021年7月是 “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数据,2021年7月是地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这是一个不祥的里程碑,在人们再次担心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得不够的时候到来。在这之前,联合国的一份报告对各国政府对全球气温上升缺乏反应发出了严厉的警告。

8月早些时候,由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和许多国际专家撰写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报告证实,人类在解决气候变化的原因方面远远不够有效。IPCC说,其结果是全球气温将在未来20年内上升1.5摄氏度或更多。

联合国机构指出,虽然这听起来不多,但对地球状况的影响将是巨大的:更明显的热浪,冰盖融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以及一些地区的持续干旱和其他地区的频繁洪水。IPCC警告说,被认为是“百年一遇”的洪水现在有望成为每年的危险。

现在,NOAA的国家环境信息中心正在用它自己的一些数字来衡量。“7月通常是世界上一年中最热的月份,但2021年7月超越了自己,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7月和月份,"NOAA局长Rick Spinrad博士周五表示。“这个新的记录增加了气候变化为全球设定的令人不安和破坏性的道路。”

在全球范围内,2021年7月的陆地和海洋表面温度平均比20世纪的平均温度60.4华氏度高出1.67华氏度。这比之前的记录高0.02华氏度,这首次创造于2016年7月,然后在2019年和2020年重复。在北半球,陆地表面温度的平均值是有史以来最高的7月记录。它们比该月的平均温度高出2.77华氏度。NOAA指出,全球温度的记录已经收集了142年。

不过,很明显的是,不断变化的气候并不像温度上升和人们可能从中推断出的影响那样简单明了。例如,虽然2021年7月的北极海冰覆盖率是43年记录中第四小的月份,但南极海冰却高于该月的平均水平。这提醒人们,正如大西洋湾流可能受到巨大破坏一样,任何一个方向的极端温度都可能对地球上的生命造成类似的问题。

“我们有一个狭窄的时间窗口来避免非常昂贵的、致命的和不可逆转的未来气候影响,”Spinrad在谈到IPCC的报告时说。“世界科学家的共识是,我们需要大力、持续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