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18:33

马斯克美梦要成真!印度虑电动车降税:前提是建厂

为保护本国的汽车工业,印度对进口汽车征收了巨额关税。印度市场目前4万美元以下的汽车进口税率为60%,4万美元以上的汽车税率为100%。

同时,虽然大多数汽车的售价都在2万美元以下,但印度是全球第五大汽车消费市场,年汽车销量约为300万辆。

特斯拉为实现加速全球汽车向电动化转型的步伐,印度市场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而目前的高关税,已经成为了特斯拉进军印度的一道超高门槛”。

此前,据报道,特斯拉已致信印度各部委,希望将全组装电动汽车的进口联邦税削减至40%将更为合适。

并且,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我们希望,印度在电动汽车上至少会有暂时的关税减免,如果特斯拉能在(印度)汽车进口方面取得成功,那么就很可能在印度建厂。”

8月13日消息,据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希望特斯拉披露工厂规划/蓝图,以及采购印度本土的汽车零部件,才考虑给该车企降税。

印度方面希望知道特斯拉进口的是整车生产还是半成品,半成品的关税更低。

对于此事,特斯拉尚未向媒体做出回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