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18:13

RX 6600 XT挖矿能效碾压一切?乌龙了 功耗少算了

AMD前几天解禁了RX 6600 XT显卡,售价2999元的它不仅有着优秀的1080p游戏性能,而且挖矿性能很好,能效奇高,碾压其他显卡。

硬件Up主Dizzy Mining将RX 6600 XT的GPU核心频率降到1.2GHz,显存频率拉到2.2GHz,最终在以太坊计算器中输出32.6MH/s的成绩,此时的GPU功耗仅55瓦。

测算对比发现,这样的能效可以说碾压了一切对手,包括RTX 3060 Ti/RTX 3080/Radeon VII等。

55W功耗下就有32.6MH/s的挖矿性能?算下来该卡的能效确实很无敌,这几天不少矿工都在抢购这款显卡,但奇高的挖矿效率是错误的。

对于RX 6600 XT挖矿能效的问题,3DCenter指出其中的所谓55W功耗是不准确的,因为这只是ASIC芯片的功耗,整卡功耗还要再加上15-25W,也就是功耗70-80W。

按照这个水平来算,RX 6600 XT的挖矿能效在0.4到0.46MH/s/W之间,跟RTX 3060 Ti的效率差不多,整体依然是很高水平,但不至于说碾压一切的领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