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14:23

阿迪达斯25亿美元出售锐步:国潮兴起致大中华区收入跌幅近16%

当地时间8月12日,全球知名体育服饰公司阿迪达斯宣布,与Authentic Brands Group (ABG)达成最终协议,将锐步(Reebok)以21亿欧元(约合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2亿元左右)的对价出售给ABG。交易将大部分以现金的方式支付,预计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阿迪达斯在2006年以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锐步。2016年,Kasper Rorsted出任阿迪达斯CEO后,曾推出一系列措施以期改善锐步长期低迷的表现,如关闭表现不佳的店铺,进一步削减开支等。2019年初,锐步恢复盈利。不过,在疫情的打击下,锐步品牌的恢复计划被中断,迎来被出售的结果。

在今年3月份,阿迪达斯提出掌控全场”战略,目的是在2025年前大幅提高销售额和盈利能力,增加市场份额。在战略制定过程中,阿迪达斯对锐步启动评估,决定进一步加强阿迪达斯品牌的地位,于2021年2月宣布开始剥离锐步的正式程序。

8月5日,阿迪达斯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其第二季度在华业务明显下降,大中华区收入跌幅接近16%(具体数字为15.9%)。

中国市场已经成长为阿迪达斯最核心的增长驱动之一。即便是在疫情影响下,中国市场仍然是能够给阿迪达斯带来正向营收增长消费市场,不过目前的情况显示,国货潮的兴起,也是冲击了他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