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13:42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中国交付量下降 芯片供应受到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3日 消息:近日数据显示,特斯拉 7 月份交付的中国产汽车在国内交付量环比下降69%,对于下降幅度如此大,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特斯拉上半年生产的汽车主要用于出口,下半年则面向国内市场。

马斯克还表示,“我们在某些“标准”汽车芯片方面面临供应链的限制。到目前为止,问题最大的是瑞萨和博世。”

几天前,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 7月特斯拉中国批发销量为32968 辆(包括出口 24347 辆),即 7 月特斯拉在华零售量仅为 8621 辆,其中Model3 为 6477 辆,Model Y仅为 2144 辆。但是在上个月6 月,特斯拉的总销量达到 33155 辆,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7月环比暴跌近70%。

虽然特斯拉7月份的交付数据下降很多,但是此前有消息称,在国产Model Y大降价之后,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之后,可见国内用户对特斯拉汽车的关注度和购买意愿还是很高。

目前特斯拉将上海超级工厂的大量Model3和Model Y出口至欧洲,也可能增加欧洲市场的电动汽车占有率。由于特斯拉德国工厂量产不断推迟,因此需要上海工厂制造的汽车填补需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