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12:37

特斯拉7月在华销量暴降近7成!马斯克:芯片商供应问题

近日,特斯拉在华销量暴跌近7成引发热议。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特斯拉中国批发销量为32,968辆(包括出口24,347辆),也就是说7月特斯拉在华零售量仅为8,621辆,其中Model 3为6,477辆,Model Y仅为2,144辆。

相比之下,6月特斯拉的总销量达到33,155辆,其中国内零售量为28,138辆,出口量为5,017辆。也就是说,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7月环比暴跌近70%。

那么这是否说明,刹车门”事件之后,特斯拉在中国已经卖不动了呢?

对此,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某些标准汽车芯片方面,我们遭遇了极端的供应链限制。迄今为止,存在最多问题的供应商是瑞萨和博世。”

按照马斯克的说法,世界上最大的两家汽车芯片供应商正在影响特斯拉的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直接点名这两家芯片厂的并非只有特斯拉一家。

福特汽车此前就表示瑞萨电子在日本北部的工厂失火是公司生产安排的最大风险,而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爆料称早在今年一月,大众汽车就曾召集博世在内的供应商讨论与半导体短缺相关的赔偿问题。

据统计,自进入2021年以来,多家车企都因缺芯”而导致停工减产,包括大众、丰田、日产、福特、铃木、沃尔沃等车企都深陷其中。

全球知名信息服务商HIS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由于芯片短缺所引起的轻型汽车减产数量达67.2万辆,第二季度这一数字则增加至130万辆。进入下半年后,缺芯”问题带来的悲观情绪更是在全球汽车业蔓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