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11:07

微软谷歌脸书网飞Isovalent宣布联手成立eBPF基金会

作为基础设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之一,eBPF 已在过去几年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为更好地帮助和支持基于 eBPF 的开源项目之间的协作,包括微软、谷歌、脸书、网飞、Isovalent 在内的多家企业于今日宣布 —— 其已在 Linux 基金会麾下成立了一个全新的 eBPF 基金会。

(来自:Isovalent 官网)

Isovalent 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同时也是新成立的 eBPF 管理委员会主任的 Thomas Graf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

今天,我们宣布在 Linux 基金会麾下成立一个全新的 eBPF 基金会。

我们团队中的许多人,从早期就参与了相关开发工作,伴随它一路走过,且迎来了一个了不起的里程碑。

我们对在该技术创建过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感到非常自豪,并将通过在 Linux 内核中共同维护该技术、以及几个主要的 eBPF 项目,来积极参与 eBPF 的未来开发。

回顾历史:

从 2014 年的一项 Linux 内核功能开始,eBPF 开始了它的旅程,并在同年编写提交了一个 Kubernetes 。

我还记得在 Linux Plumbers 会议上首次讨论了将 eBPF 添加到 Linux 内核的提议。

随着热度的增长,我们中的一些人开始看到围绕 eBPF 的巨大潜力,并最终成立了一家完整的公司。

顾名思义,eBPF 与 BPF 有着共同的起源。BPF 起源于 BSD 社区,而 eBPF 合并到 Linux 内核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求不在内核中维护另一种字节码语言。

所以 eBPF 能够运行经典的 BPF 程序,同时顺理成章了铸就了“扩展 BPF”这个名称。

为何创建 eBPF?

从历史上看,由于内核具有监督和控制整个系统的特权能力,操作系统一直是实现可观察性、安全性和网络功能的理想场所。

同时,操作系统内核由于其核心作用、以及对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高要求而难以演进。

因此,与在操作系统之外实现的功能相比,操作系统级别的创新率,通常都是较低的。

eBPF 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一点,通过允许沙盒程序在操作系统中运行,eBPF 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在运行时向操作系统添加功能的 eBPF 程序。

然后操作系统保证安全性和执行效率,就像在即时 (JIT) 编译器和验证引擎的帮助下进行本地编译一样。

这催生了一波基于 eBPF 的项目,涵盖了广泛的用例,包括下一代网络、可观察性、以及安全功能。

eBPF 的当前应用:

eBPF 很快就进入了大型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软件层,比如 Facebook 发布了基于 eBPF 的负载均衡器 Katran,且多年来一直在为该公司的数据中心提供支持。

最近,Facebook 工程师还撰写了关于使用 eBPF 进行大规模加密的文章,此外 eBPF 的适用范围不仅于此。

比如 Capital One 和 Adobe 均于 2020 年的 eBPF 峰会上分享了他们是如何通过 Cilium 项目,来利用 eBPF 助推其云原生 Kubernetes 环境中的网络、安全性和可观察性需求的。

eBPF 甚至已经成熟到 Google 决定将其引入自家托管的 Kubernetes 产品(GKE 和 Anthos),作为新的网络、安全性和可观察性层的地步。

为何创立 eBPF 基金会?

近年来,基于 eBPF 的项目数量呈爆炸式增长,并且越来越多的项目宣布有意开始采用该技术。eBPF 正迅速成为基础设施软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之一。

因此,优化项目之间的协作并确保 eBPF 的核心得到良好维护、并为 eBPF 的光明未来配备清晰的路线图和愿景的需求,也在日渐提升。

这就是 eBPF 基金会的用武之地,同时我们成立了一个 eBPF 指导委员会,来把关 eBPF 的技术方向和愿景。

此外随着 eBPF 普及移植到 Windows 内核和其它平台的,eBPF 程序可的移植性和 eBPF 运行时要求等问题,也变得愈加重要且需要协调。

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eBPF 将持续快速发展,你可在项目目录中找到一组不断扩展的列表。尽管 eBPF 已被广泛部署,但我们仍处于让它开启一大波创新浪潮的早期阶段。

最后,如果你想了解有关 eBPF 的更多信息,还请考虑免费注册即将于 8 月 18 至 19 日举行的虚拟 eBPF 峰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