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10:37

俞敏洪辟谣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 好未来、猿辅导等纷纷转型

俞敏洪辟谣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日前一则“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的消息在网络流传。据了解,“双减政策”下,各大教培机构纷纷转型,其中素质教育是重点方向之一,包括好未来、豆神教育、猿辅导、豌豆思维等。今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期间,新东方、好未来在多地设立的多家公司集体变更了经营范围,其中新增了艺术、体育、科技类培训、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服务等合规项目。

7月28日,在线教育公司猿辅导正式推出面向3~8岁儿童的STEAM科学教育产品“南瓜科学”,内容包括包括科学绘本、实验探究、生活拓展等环节。被认为是猿辅导向素质教育转型的信号。高途集团则向职业教育转型。7月19日,高途集团上线新版高途APP,主要覆盖语言培训、大学生考试、财经、公考、教资、留学、管理、医疗等多类型职业教育业务。除职业教育课程外,高途还推出了家庭教育系统班。

8月12日,俞敏洪在朋友圈回应“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传闻称,新东方从来没有,也决不打算给家长进行所谓的学科培训。新东方做家庭教育已经十几年,惠及了上千万家长,做过几千场家庭教育讲座,基本都是公益讲课。请媒体在抢眼球报道的时候,也一定要弄清楚报道的内容是否真实,免得引起社会误解。

新东方官方微信公众号也作出了回应,以下为全文:

今天,一则有关“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的报道引发了广泛关注及讨论。在此新东方北京学校特作如下说明:

自“双减”政策发布以来,新东方北京学校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规定与要求,力求更好地服务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并于8月初成立了北京新东方素质教育成长中心,下设艺术创作文化馆、人文发展研究所、语商素养沉浸馆、自然科创空间站、智体运动训练馆、优质父母智慧馆六大板块。其中,优质父母智慧馆主要为家长提供各类家庭教育的讲座和课程,帮助父母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该课程公布之后,引起了许多家长的关注。

此次推出的家庭教育课程并非新东方在此领域的首次探索。作为一家定位于以学生全面成长为核心,以科技为驱动力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新东方始终认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因而十分注重家庭教育,2008年便成立了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为广大家长提供一站式家庭教育服务。在以往探索基础上,北京新东方素质教育成长中心研发了家庭教育的相关课程,致力于帮助家长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最佳导师。未来新东方北京学校也会在素质教育、家庭教育领域推出更多优质的课程及服务,共同促进孩子的全面成长。

感谢大家对新东方北京学校及北京新东方素质教育成长中心的关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