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09:58

三星李在镕获假释出狱:或影响全球芯片行业格局

一个可能影响全球芯片行业格局的男人,要出狱了。

据彭博8月13日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获假释出狱。

韩国法务部表示,因受贿和挪用公款等罪名入狱的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副会长李在镕已经获准假释,将于本周五出狱。

批准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假释的决定是对公众情绪和羁押期间的良好表现等各种因素进行全面评估的结果。”韩国法务部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现年53岁的李在镕因贿赂前总统朴槿惠的一位朋友,被判刑30个月,目前已经服刑18个月。

此前有媒体称,李在镕出狱不仅对于三星电子公司来说是重磅消息,对于全球芯片行业来说都值得关注。

因为一旦李在镕出狱,就有望拍板三星在美重金投资修建芯片厂的关键决定,并且还有可能同意三星电子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三星SDI在美投资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等一系列决定,无论哪一个决定,对于行业来说都是重磅炸弹。

此前,三星考虑在美国德克萨斯、纽约州或亚利桑那州中选址,投资170亿美元修建新芯片厂,但由于李在镕仍在狱中,这一关键决策仍迟迟无法最终拍板。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台积电英特尔等竞争对手正在大规模投资的情况下,李在镕出狱甚至将影响全球芯片行业格局。

此前,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此前报道称,根据法律,李在镕在刑期结束后5年内不得就业,因此其不能立即参与经营。

韩国财界认为,考虑到三星电子投资美国半导体工厂以及三星生物制剂受委托生产新冠疫苗等,李在镕有必要立即参与经营。因此有观点称,若李在镕提出申请,法务部很可能对此予以批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