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09:02

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俞敏洪回应了

【TechWeb】8月13日消息,近期有关“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的报道引发了广泛关注及讨论,一度甚至登上社交媒体热搜榜。

据媒体报道,北京新东方成立素质教育成长中心,下设艺术创作学院、人文发展学院、语商素养学院、自然科创空间站、智体运动训练馆、优质父母智慧馆六大板块,专注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目标发展要求。

其中,“优质父母智慧馆”板块引发了网友们关于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的猜测。

对此,俞敏洪在朋友圈回应“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传闻称:新东方从来没有,也绝不打算给家长进行所谓的学科培训。新东方做家庭教育已经十几年,惠及了上千万家长,做过几千场家庭教育讲座,基本都是公益讲课。请媒体在抢眼球报道的时候,也一定要弄清楚报道的内容是否真实,免得引起社会误解。

同时,“北京新东方素质成长中心”官方公众号也正式发布“有关‘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报道的说明”。

说明表示,8月初成立了北京新东方素质教育成长中心,下设艺术创作文化馆、人文发展研究所、语商素养沉浸馆、自然科创空间站、智体运动训练馆、优质父母智慧馆六大板块。其中,优质父母智慧馆主要为家长提供各类家庭教育的讲座和课程,帮助父母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

同时,说明也强调,此次推出的家庭教育课程并非新东方在此领域的首次探索。2008年便成立了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为广大家长提供一站式家庭教育服务。在以往探索基础上,北京新东方素质教育成长中心研发了家庭教育的相关课程,致力于帮助家长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最佳导师。未来新东方北京学校也会在素质教育、家庭教育领域推出更多优质的课程及服务,共同促进孩子的全面成长。

今年7月末,教育部办公厅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其中,在开展校外培训时,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按照学科类进行管理。对涉及以上学科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的校外培训,均列入学科类进行管理。

在开展校外培训时,体育(或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学科,以及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教育、劳动与技术教育)等按照非学科类进行管理。

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此前主打学科培训的各大教培机构都启动了业务转型,向素质教育、成人教育、教育科技等方向转型成为很多机构的选择。新东方也是其中一家。

根据教育部官网信息,为督促各地切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专门通知,拟对各省“双减”工作落实进度每半月通报一次。

《通知》明确,各省自2021年8月30日起,每月15日和30日前,报送“双减”工作落实进度,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汇总分析后形成专项督导半月通报。

随着“双减”政策的进一步深入落地,留给学科培训机构的时间不多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