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08:37

欧盟将立法建立手机等电子设备通用充电器 iPhone受影响更大

电子设备充电器接口不统一,尤其是手机分为安卓及iPhone两个阵营,苹果的接口往往是独树一帜。欧盟现在准备立法统一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充电器标准,这对iPhone的影响更大。

2019年欧盟委员会做过相关研究,2018年欧盟手机销售的充电器中有一半使用USB micro-B连接器,29%使用Type-C接口,21%使用Lightning接口。

欧盟正在起草法律建立通用的手机等产品充电器标准,不过具体的细节还没有公布。

前几年欧盟立法统一了大部分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充电器标准,micro-USB接口胜出。目前的市场中,安卓手机大部分已经升级到USB-C接口,苹果还在用Lightning接口。

苹果选择USB-C作为iPhone也不是没可能,至少iPad等产品中已经开始使用USB-C接口了,不过苹果即便兼容USB-C,独家的数据线生意也不可能放弃,依然会有不兼容的地方,最多是物理接口兼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