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2 21:22

百度Q2赚翻了:净利润54亿元 百度APP月活直逼QQ

8月12日晚,百度发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二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14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54亿元,再超市场预期。

第二季度,百度核心在线营销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8%。百度APP月活跃用户达5.8亿,日登陆用户占比达77%。作为对比,一季度QQ移动终端月活6.064亿,同比减少12.6%。

第二季度,百度研发费用支出63亿元,占营收比重超20%。事实上,过去十年,百度累计研发支出占比也在15%以上。

当下,各行各业乃至地方政府都在经历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浪潮,百度二级增长引擎智能云业务也借此势头取得突破性增长。第二季度,百度智能云营收同比增长71%,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根据IDC报告,百度智能云AI Cloud市场份额连续四次第一。

财报显示,百度智能驾驶技术继续领跑行业。Apollo L4累计自动驾驶测试里程超1200万公里,同比增长152%。与此同时,百度Apollo已获得278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在其他增长引擎中,小度持续领跑智能家居设备市场。IDC和Canalys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小度继续保持全球智能屏出货量第一,及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第一的双料冠军。

第二季度,小度广告、会员等服务收入,是去年同期的5倍,占小度季度总收入的10%以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