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2 16:22

Netflix加大虚拟专用网打击力度 跨区订阅用户访问难度增加

TechSpot 报道称,Netflix 正通过屏蔽数十万个住宅 IP 地址的方式,来应对跨区订阅用户的虚拟专用网代理跳板方案。然而一些不使用虚拟专用网的合法订阅者,也尴尬地发现自己无法访问某些内容。在收到了权利持有者的几项投诉后,Netflix 于 2014 年开始实施这项打击跨区访问的政策。

2016 年的时候,Netflix 甚至与 PayPal 结盟,以切断某些虚拟专用网服务商的支付处理渠道。即便如此,用户和虚拟专用网服务提供商仍在持续寻找相应的解决方案。

其中一种绕过方法,就是利用住宅低至来路由相关流量。在被 Netflix 检测系统识别为合法用户的情况下,美国以外地区的用户也可顺利绕过锁区。

最新消息是,TorrentFreak 报道称,Netflix 现在似乎正在阻止与某些虚拟专用网服务提供商相关的住宅 IP 地址,且 WeVPN 很快就发现自家地址被拉黑。

尴尬的是,数十万不使用虚拟专用网的合法订户,也意外地发现自己竟然只能访问 Netflix 的原创内容,其它内容都被完全限制了访问,同时收到了要求其关闭虚拟专用网的通知。

虽然 Netflix 有权要求订阅用户在自家流媒体服务中禁止使用虚拟专用网,但一刀切拉黑住宅 IP 段的做法,显然不是解决该问题的最佳方法。

目前该公司已经收到了用户的反馈,但尚未正式承认或提出更加合理的解决方案。

或许最好的办法,就是联手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和 Twitter 等社交媒体,以更好地建立用户 IP 地址和实际所在区域之间的联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