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2 15:22

蔚来李斌:通过新品牌以低价进入大众市场 定位类似“奥迪与大众”

8月12日,蔚来汽车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二季度,蔚来汽车实现营收84.5亿元,同比增长127.2%,环比增长5.8%;净亏损5.87亿元,同比收窄50.1%,环比扩大30.2%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二季度综合毛利率为18.6%,略低于上季度的19.5%,低于特斯拉二季度28.4%的毛利率。

据媒体报道,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蔚来汽车CEO李斌透露,蔚来进入大众市场的相关准备工作也已经提速。我们将通过新的品牌进入大众市场,目前已建立了核心团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李斌说:蔚来品牌与大众市场新品牌类似奥迪-大众、雷克萨斯-丰田的关系。我们的新品牌不会进入五菱宏观的细分市场。我们希望以比特斯拉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按照计划,蔚来将于明年推出三款车型,除了一季度交付的ET7之外,还包括一款车身尺寸更小的蔚来品牌下的车型,即,李斌所称的比目前所有产品定价略低”的新车。

除此之外,第三款新车或来自蔚来即将推出的全新副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业界传闻蔚来将推出一款名为Gemini”(双子星)的车型,且或将定名为蔚来ES7。但随后蔚来对此予以了否认。而在稍早之前,Gemini”则被视作蔚来即将推出的新品牌。

不过秦力洪则表示,这是蔚来将于2022年推出的新产品,依然是蔚来品牌产品,并保持高端定位。换句话说,蔚来子品牌新车不是Gemini”。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