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2 12:22

爱奇艺起诉今日头条针对性屏蔽下载链接 获赔60万

凤凰网科技讯8月12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8月11日,两则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2019)京0108民初50453号、(2019)京0108民初50456号。字节跳动赔偿原告爱奇艺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602000元。

判决书显示,原告爱奇艺公司诉称,字节公司运营的涉案App(今日头条)有针对性地屏蔽了爱奇艺网上爱奇艺App的下载链接及跳转功能,字节公司通过技术手段,妨碍、破坏了爱奇艺公司提供的网络产品及服务的正常运行等,构成不正当竞争。

被告字节公司辩称,爱奇艺公司并未尽到初步举证责任,其仅证明了在2019年4月使用涉案App访问爱奇艺网时点击涉案功能按钮无法实现跳转的现象,未举证证明字节公司实施了何种屏蔽或限制行为等。且初步分析认为,爱奇艺公司有能力控制自身网站的引流按钮,以实现跳转或不跳转。

法院查明后认为,涉案行为系利用技术手段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的正常运行,为自身谋取不当利益,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的行为,应属不正当竞争行为。

最终裁判结果为,被告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赔偿原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602000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