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2 11:07

理想港交所上市 新车计划曝光:将推三款SUV 正研发纯电车型

8月12日,理想汽车宣布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公司发行1亿股,每股定价118港元,每手100股。截稿前,理想汽车报177.5港元,市值2413亿港元。

据悉,此次募资的45%将用于研发高压纯电动汽车技术、平台及未来车型、智能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增程式电动车型;45%用于扩大产能、扩张零售门店与交付及服务中心、推出高功率充电网络、市场营销及推广;10%用于运营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在2021年7月,理想汽车交付8,589辆理想ONE,同比增长251.3%,单月交付量首次突破八千辆,创下新纪录。

截至2021年7月31日,2021年总交付量已达到38,743辆,累计交付量已达到72,340辆。

根据官方公布的新车计划,2022年理想汽车将会推出X平台上的首款产品全尺寸豪华增程式电动SUV,并于2023年在X平台上推出另外两款SUV。

此外,理想汽车也在开发纯电动车技术,包括为高压纯电动车型开发的两个平台Whale及Shark。

自2023年起,理想汽车每年将会至少推出两款采用高压纯电动技术的车型。

智能驾驶方面,自2022年起,所有新车型均将标配自研开发的L4级自动驾驶软、硬件,并且将持续优化自动驾驶系统。

理想汽车认为,新能源车的能源补充效率必须和燃油车一样便捷、高效。因此,无论是增程式电动解决方案,还是高压纯电动解决方案,均可为用户提供媲美燃油车一样便捷、高效的能源补充体验。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理想汽车将计划部署一个由超快充充电站构成的高功率充电网络,保证用户充电体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