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2 10:02

谷歌发布Android 12 Beta 4 抵达平台稳定性里程碑

谷歌刚刚向开发者推出了 Android 12 移动操作系统的第四个测试版本(Beta 4),最大变化是抵达了平台的稳定性里程碑。这意味着开发者们能够安心测试他们的应用程序,而不必担心在后续版本中遭遇破坏性的改动。为避免在新系统上遭遇应用完全停止使用的情况,谷歌正敦促开发者集中精力发布与 Android 12 兼容的更新。

新功能与 API 概览(来自:Google Developers)

新功能方面,Android 主打的是一项名为“Material You”的改进。作为一套更具适应性的设计系统,其允许用户实施全局系统主题,以进一步个性化他们的 Android 体验。

其次是新的隐私工具,例如可显示 App 是否正在使用相关功能的麦克风 / 摄像头指示器、以及类似 iOS 的剪贴板读取通知(可在 App 读取剪贴板历史记录时发出警告)。

值得一提的是,Android 12 允许用户通过 Google Play Instant 功能,即下即玩一款游戏。

至于其它 Android 功能和工具,还涉及快速设置、Google Pay、家庭控制、Android 小部件等。

Android 12 预览规划(来自:Google Developers)

在之前的 Android 12 Beta 测试版本中,谷歌已经陆续推出了一些面向最终用户的一些较小的更新。

不过Beta 4 更加专注于让开发者为 Android 12 的正式发布做好准备,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其将与今秋的 Pixel 6 系列智能机一同亮相。

该公司建议开发者留意某些变动,比如设置中的新隐私仪表板,用户可借此查看哪些 App 正在访问 / 何时访问的哪些类型的数据。

其它隐私特性包括麦克风 / 摄像头访问指示灯、剪贴板阅读工具、以及新的切换体验,允许用户跨所有应用程序关闭麦克风 / 摄像头的访问。

另有一个新的“拉伸”(stretch)滚动效果,其旨在取代此前全局范围内的“glow”滚动效果。还有应用程序的新闪屏动画,以及留意密钥生成的变更。

最后,开发者使用的许多 SDK 和库,都需要经过充分的兼容性测试,包括来自谷歌和第三方的资源。

感兴趣的朋友,可在受支持的谷歌 Pixel,以及华硕、一加、OPPO、Realme、夏普、中兴等合作伙伴的兼容智能机上体验 Android 12 Beta 4,此外开发者们也可通过 ADT-3 开发人员工具包来访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