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2 09:30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未来不排除自研芯片可能性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2日消息:日前联想集团发布了2021/22 财年 Q1 业绩报告,报告显示:Q1 营收劲增27%,净利飙升119%。其中,联想在中国的 PC 销量市场份额达到40%,年比年大增4.2 个百分点,创历史同期新高。

联想中国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服务业务的收入分别实现了173%、58% 和43% 的年比年增长,3S 业务占总营收的比例超过25%。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 CEO 杨元庆也发布内部信表示,一季度的成绩令人鼓舞,联想正在迈入一个可持续性利润提升的新阶段。他还称:「我们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争三年内实现翻番,以此推动公司的价值增长;进一步优化运营,通过更加坚定地投入于自身的数字化、智能化来实现提质、降本、增效。」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接受第一财经等媒体采访时表示,联想集团的研发投入上季度同比增长了40%,力争未来三年内实现翻番。未来的投资方向包括「端边云网智」等新 IT 各个领域,还要投资零部件如显示、电池、芯片甚至软件等,同时不排除自研芯片的可能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