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2 08:12

Hyzon Motors开始向客户交付氢燃料电池卡车

据外媒报道,氢动力重型卡车公司Hyzon Motors周三表示,在跟空白支票公司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Corp.合并后,该公司正在加强业务,其中包括向欧洲客户运送首批卡车。该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了第二季度收益,另外还表示正准备在美国开展首次客户试验。

跟其他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基金合并上市的运输公司一样,Hyzon目前还没有任何值得一提的收入。相反,Hyzon正寄希望于这笔交易带来的巨大资金注入--超过5亿美元--不断增长的客户订单以使其实现正现金流。

截至到目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净亏损为940万美元,其中包括350万美元的研发费用。该公司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负910万美元。Hyzon首席财务官Mark Gordon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手头有5.17亿美元现金,这足以在无需出售额外股权的情况下在2024年之前实现自由现金流。

除了生产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Hyzon还在投资氢燃料生产中心,这是技术推广的关键基础设施。今年4月,该公司跟可再生燃料公司Raven SR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它们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以建立多达100个氢气生产中心。Gordon确认前两家会在旧金山湾区。

另外他还表示,该公司有望在今年年底前交付85辆燃料电池汽车,下个季度将迎来首个营收。虽然合同下的订单和谅解备忘录从4月份的5500万美元增加到8300万美元,但许多谅解备忘录是没有约束力的。像跟奥地利食品杂货商MRPEIS达成的明年购买70辆卡车的协议就是一个例子。同样,Hyzon在技术采用方面也面临着一场略显艰难的战斗,因为他们的许多客户从未见过或使用过氢燃料电池汽车。

该公司CEO Craig Knight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许多客户将在未来6至12个月内首次接触到燃料电池汽车。这是一种真正的技术验证过程,客户需要感到舒适的车辆在他们的使用情况下运行良好。”

虽然Hyzon的很多销售都是针对少量卡车,但Knight表示,他认为从最初销售到车队转换的采购时间正在缩短--至少在欧洲是这样,那里的氢气供应明显更多。

据悉,Hyzon Motors主要专注于返回基地的业务,而不是长途货运,因为后者需要一个更广泛的组合氢燃料网络。物流公司Total Transport Services Inc.的美国客户试验是一个高利用率(卡车每天可以运行18-20小时)的使用案例,但卡车只需要访问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威尔明顿的单一加油站。Knight说道:“这是氢的一个很好的应用,并且我们没有引入必须在全国各地寻找氢气站的复杂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