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2 07:52

马斯克否认蓝色起源关于SpaceX为月球登陆器进行16次燃料加注的说法

据外媒报道,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否认了蓝色起源公司的一个说法,即他的公司为美国宇航局(NASA)的阿尔忒弥斯(Artemis)计划设计的星际飞船在进行登月之旅之前需要进行16次燃料加注。马斯克的评论是对蓝色起源公司在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发布了一份详细的理由,决定驳回蓝色起源公司和另一个竞争对手对美国宇航局为该任务授予的29亿美元合同的抗议。

GAO的报告依据的是所有公司提案的摘录,包括SpaceX的提案,其中强调星际飞船的月球之旅将需要总共14次燃料加注任务。

SpaceX的星际飞船是NASA收到的三个月球登陆器提案中最大和最便宜的一个,官方称之为人类登陆系统(HLS)。此外,与蓝色起源公司要求在月球轨道上连接其三个组件的提案相比,SpaceX公司的提案建议在地球轨道上加注燃料,然后再开始前往月球的旅程。

在其授标的Source Selection声明中,NASA概述了SpaceX的"复杂"操作概念将涉及在地球轨道上的几次推进剂转移,并代表了"前所未有的"操作规模。然而,由于这些操作将在地球轨道上进行,并且在NASA发射波音公司的猎户座飞船之前进行,它确定其损害任务时间表的风险很低。

在Source Selection发布时,星际飞船加油机的发射数量公开未知。SpaceX的运营理念是将其月球登陆器飞入地球轨道,然后在之后用加油机为其提供燃料,以完成月球之旅。

虽然蓝色起源最初对NASA的决定的批评没有提到加注燃料发射的确切数量,但一旦GAO公开了这些信息,该公司就发布了一份新的声明。这份声明概述了16次发射将不涉及充分的审查过程,因此具有更大的失败风险。

针对这些声明,马斯克在Twitter上概述了SpaceX进行十六次加注燃料发射是不可能的。该公司与NASA分享的月球登陆器计划,以及美国政府问责局在其广泛的报告中强调的计划,涉及14次加注燃料发射,发射星际飞船登陆器,以及发射一个未知的(节选)物体,总共有16次发射。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

他阐述说,16次发射对SpaceX来说并不困难,因为该公司在与NAS合作执行国际空间站任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SpaceX公司的载人和货物龙飞船是根据NASA的商业乘员和商业补给服务计划开发的,将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根据马斯克的说法,与空间站对接比星际飞船与SpaceX自己的飞行器对接要难。

具体而言,根据这位高管的说法:

按照马斯克的说法,如果SpaceX要进行14次加注燃料飞行,该公司将为星际飞船的月球变体装上多余的燃料。鉴于航天器设计的精确要求,这是一个不可能的命题,因此该公司的在轨加油计划可能涉及更多的细节,而不是公众所能看到的。

美国政府问责局揭示了SpaceX和蓝色起源计划的关键细节。这个政府机构揭示了蓝色起源和Dynetics(第三家投标者)提案中的几个缺陷,因为它坚持认为NASA的授标过程遵循了该航天局在合同招标时制定的规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