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2 07:42

贝尔实验室关联企业起诉苹果侵犯多项专利

周三,苹果公司又遭遇了一起专利侵权诉讼,贝尔实验室的“远亲”贝尔北方研究公司(BNR)手握与基础移动无线技术相关的多项专利对iPhone制造商提起诉讼。BNR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对苹果的iPhone、iPad和相关无线产品提出了总共10项专利的索赔。

BNR引用了美国专利号8,204,554, 7,319,889, 8,416,862, 7,957,450, 7,564,914, 6,963,129, 6,858,930,7,039,435, 8,396,072和重新颁发的专利号7,990,842的侵权行为。诉讼专利详细说明了移动设备的省电方法、MIMO波束成形、半导体封装、带热扩散器的芯片封装和一般蜂窝通信技术。

例如,"554"和"889"专利针对的是iPhone的接近传感器,当设备靠近用户的脸时,该传感器用于调暗或关闭手机屏幕。其他的指控也很广泛,862号专利针对的是苹果的产品,这些产品按照802.11ac标准进行波束成形或波束转向操作。

BNR与贝尔系统的贝尔实验室相去甚远,后者是一个在电信领域取得重大进展的实体,为今天的互联世界奠定了基础。

BNR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加拿大贝尔电话公司,这是贝尔系统的一个分支,最初根据西电的设计制造电话和其他设备。该制造企业于1895年被剥离出来,成为北方电气公司,随后与西方电气公司断绝关系,开始在加拿大的研究实验室创造自己的一套发明。BNR是在北方电气和加拿大贝尔公司后来合并研究和开发组织时成立的。

当贝尔公司在1982年解体时,一些分裂的公司实体被留在了这里。朗讯及其子公司Agere Systems是其中的分支,朗讯在2016年被诺基亚吸收,Agere在2007年被LSI收购,LSI后来被Avago收购,Avago又收购了Broadcom,并采用了Broadcom, Inc.的商品名称,在这场动荡中,BNR被纳入北电网络。

根据该诉讼,贝尔实验室、北方电气和北电的前雇员在2017年"决定为BNR重新注入活力",这实际上意味着将该组织变成一家专利持有公司,其存在是为了利用在朗讯科技、Agere、LSI、安华高和博通时期开发的知识产权。

在对苹果的诉讼中,BNR主张博通公司开发的四项专利,Agere公司的三项专利,LSI公司的两项专利和日本芯片制造商瑞萨的一项专利。

BNR在2018年6月给首席执行官Tim Cook的信中通知苹果公司其拥有的财产可能受到侵犯。那封信将iPhone X、iPad Pro、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iMac Pro列为侵权产品。

BNR以无法弥补的伤害为由,要求对侵权产品发出禁令,并要求赔偿损失和法庭费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