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1 19:07

因违规收取1元包装费被罚!永辉超市再回应:将补偿消费者

前不久,因在微信小程序YH 永辉生活+”,未事先征得消费者同意,对每笔订单收取1元包装费,永辉超市关联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被罚款3.2万余元。

事件曝光后,永辉超市发布致歉声明表示,高度重视永辉生活小程序收取1元包装费”的问题,对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及其引发的社会关注,表示诚挚的歉意,并诚恳接受并立即整改。

对此,昨日,上海市消保委隔空对永辉超市喊话:道歉挺快,违法收的包装费你退吗?

今日,上海消保委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已经收到了永辉超市的回应。永辉超市表示,本公司已诚恳接受并整改,对于20148万订单,公司将按每个1元的补偿方式发放至用户永辉生活小程序账户内。同时,永辉指出,对于本次给消费者带来不愉快的购物体验,深表歉意。

据了解,根据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当事人在其运营维护的微信小程序YH 永辉生活+”中,未事先征得消费者同意,对每笔单收取1元包装费,共201480单。违法所得8059.2元。

资料显示,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大股东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2010年在A股上市,目前永辉超市已在全国发展超千家连锁超市,业务覆盖29个省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