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1 17:46

谁说我不会回收?特斯拉实力打脸:电池回收 实现零填埋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全球汽车行业电动化转型之际,电池回收问题往往成为反电动汽车团体老生常谈的一个关键话题。特斯拉最近在《2020年影响报告》(2020Impact Report)中驳斥这一观点时表示,该公司报废电池可100%回收,彻底实现零填埋。

根据报告,特斯拉已经建立一个内部生态系统,回收来自各环节的废弃电池并重新投入生产。该公司目前回收的电池大多来自研发和质量控制环节,来自消费环节的回收电池数量极少,而且绝大部分集中在出租车这类使用频率极高的车辆上,部署在特斯拉汽车以及Powerwall上的电池性能依然强劲,尚未进入回收过程。

事实上,特斯拉的业务建立在电池创新的基础上,从最初的Roadster到今年推出的Model S Plaid,电池技术显然是一个关键因素,为该公司在可持续交通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奠定了基础。随着电池回收研发力度的加强,特斯拉正在寻求最终实现闭环系统。因此,在电池生产场所建立回收设施对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特斯拉进一步强调,一旦电池回收达到规模,该公司可能会进一步提升产能。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多年来一直与第三方电池回收商合作,以确保其电池不会进入填埋程序。该公司已经意识到建立内部回收能力的重要性,现场回收让特斯拉距离材料生产循环的闭环控制又迈近一步,可以让原材料直接输送到其镍和钴等供应商。该设打破了电池大规模回收的创新周期,为特斯拉通过运营学习快速改进现有设计,并对研发产品进行流程测试创造了条件。

特斯拉的电池回收工作基本证实其柏林和德克萨斯州Gigafactory不仅将拥有自己的电池生产基地,还将具备专门的电池回收设施,电池回收系统越完善意味着其运营成本效益也会越高。对此,特斯拉表示,自行生产电池实际上也表明该公司在电池回收上处于最有力的位置,能够最大限度地回收关键电池材料。随着柏林-勃兰登堡Gigafactory和德克萨斯Gigafactory启动内部电池生产,全球生产废料预计将大幅增加。该公司计划为每家Gigafactory量身定制回收解决方案,从而将有价值的材料重新引入生产环节。

特斯拉在报告中指出,该公司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安全高效、低成本且最大程度减少对环境影响的回收工艺。就经济角度而言预计将产生长期的成本显著节省,因为与大规模电池材料回收和回收相关的成本将远远低于电池生产材料采购成本。(编译/良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