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1 08:26

微信到底有多占内存?小米MIUI吐槽功能增多没什么用

安卓旗舰机的内存动不动都是8GB甚至12GB起步,最高达到了18GB,远高于苹果iPhone,后者内存最大不过6GB而已,这跟安卓APP吃内存也有关系。昨晚的MIX 4发布会上,MIUI负责人都内涵了微信一把,认为它2年来增加的新功能只是增加了内存占用。

昨晚的MIX 4发布会上,小米还宣布了MIUI 12.5增强版,这次的系统升级不会增加任何新功能,重点改进玩家吐槽的问题,比如发热、卡顿之类的。

根据MIUI负责人金凡的介绍,针对高涨的内存需求带来的频繁的后台清理、更多的反复加载,MIUI 12.5增强版引入了原子内存技术,针对内存管理机制的自研优化,让应用稳定驻留。

与2019年相比,2021年的应用平均后台内存增加了70%,MIUI负责人还特别提到了一个绿色聊天软件尽管打码了,但是大家都知道是腾讯出品、被张小龙称为小而美的微信。

微信在过去2年中新增了80多个功能点,包括深色模式、视频号、青少年模式、拍一拍、在看等等,然而金凡表示这些都跟聊天没什么关,但微信的后台内存需要却增加了67.9%。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