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1 07:46

Facebook删除300多个传播COVID-19疫苗错误信息的虚假账户

据外媒CNET报道,Facebook周二表示,该公司已经删除了308个虚假账户,包括来自Instagram的账户,这些账户推送关于阿斯利康和辉瑞COVID-19疫苗的错误信息。

该社交网络一直受到美国政治家和监管机构的压力,要求其采取更多措施打击关于COVID-19疫苗的虚假宣传。尽管该社交网络与事实核查人员合作,对内容进行标注,并将人们引导到一个提供新冠病毒信息的中心,但宣传团体和其他批评者指出,有关该疫苗的错误信息仍然在该社交网络及其照片分享应用程序Instagram上继续传播。

Facebook表示,它在7月删除了这些虚假账户,因为它们违反了反对外国干涉的规定,并且在账户的目的和背后的人的身份方面误导了他人。该社交网络将这些虚假账户与Fazze联系起来,Fazze是一家在英国注册的营销公司的子公司,主要在俄罗斯运营。Facebook还从其平台上禁止了Fazze。CNET无法立即联系到Fazze。Facebook称,这些账户的目标是拉丁美洲、印度和美国的人们,但没有大量受众参与他们的帖子。

2020年11月和12月,这些账户发布了虚假声明,称阿斯利康的疫苗会把人变成黑猩猩。Facebook表示,这些账户还在其他网站,如Change.org、Medium和Reddit上创建了误导性的请愿书和帖子。这些博文和请愿书以英语和印地语发布,声称阿斯利康操纵其COVID-19疫苗试验数据,并使用未经试验的技术来制造疫苗。然后,这些账户将博客和请愿书与模因配对,谎称接种该疫苗会使人变成黑猩猩,并使用标签暗示该疫苗是危险的。Facebook表示,该行动很可能是要求健康和福利影响者分享他们的内容,以传播他们反对阿斯利康疫苗的活动。

Facebook称,这些虚假账户随后停止发帖,直到2021年5月。他们随后推送了辉瑞公司的COVID-19疫苗比其他疫苗造成的"伤亡率"高得多的内容,并引用了一份12页的文件,该行动声称是黑客从阿斯利康泄露出来的。英国广播公司(BBC)在7月报道说,Fazze正在招募网红,包括Google旗下YouTube上的创作者,以传播关于COVID-19疫苗的虚假信息,该新闻机构指出,"有影响力的人被要求分享的数据实际上是从不同的来源拼凑起来的,并且断章取义。英国广播公司指出,有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亡并不意味着疫苗是死亡的原因。

该活动的两个阶段都恰逢美国政府讨论阿斯利康和辉瑞疫苗的紧急授权。不过,Facebook指出,还有一些信息它不知道,包括谁委托Fazze进行虚假宣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