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0 14:21

微软发布Windows App SDK 1.0.0实验版本 带来WinUI 3等改进

微软刚刚发布了 Windows App SDK 1.0.0-experimental 实验工具包,旨在帮助桌面应用程序开发者能够高效构建具有现代用户界面(Windows UI)、应用程序接口(API)、以及各项平台功能的软件产品。随着 1.0.0 版软件开发套件(SDK)的发布,开发者们又迎来了以下特性和改进。

首先是 WinUI 3,其专注于完善 1.0 稳定版的新功能和 bug 修复:

● 新功能:支持为每个窗口(而不是每个线程)显示一个内容对话框(ContentDialog)。

● Bug 修复:详见 GitHub 存储库中的完整列表(传送门)。

● 示例:要体验试验中的 WinUI 3 控件和功能,可参阅 GitHub 上的 WinUI 3 应用程序 ,或下载 Microsoft Store 中的相关资源。

其次是推送通知方面的改进(实验性功能),它适用于通过 MSIX 打包的 Azure 桌面应用程序,但前提是必须注册微软的封闭预览(以下是主要限制):

● 仅限 Windows 10 2004(build 19041)及更高版本的 MSIX 封装应用;

● 微软保留在封闭预览期间,禁用或撤回这项通知功能的权利。

● 微软不不担保推送通知的延迟与可靠性。

● 封闭预览期间,推送通知量的上限为 100 万条 / 月。

然后是窗口化(同是一项实验性功能),此版本包含了窗口 API 的更新,是一组以 AppWindows 类为中心的高级窗口化 API 。

其允许开发者轻松地与其它应用程序集成,与通用 Windows 应用类似,但不完全相同。以下是窗口化功能的一些主要限制:

● 此版 AppWindow 仅适用于 Win32 应用程序(打包和未打包)。

● Windows 应用 SDK 暂不支持将 UI 框架内容附加到 AppWindow,开发者只能够使用基于 HWND 的互操作访问方法。

● 当前 Windowing API 暂不适用于 AMD64 的 Windows 版本(1809 和 1903)。

最后是部署未打包的应用程序(也是实验性功能),此版本引入了动态依赖项的功能更新(包括引导程序 API),以下是它的一些主要限制:

● 动态依赖项功能仅支持未打包的应用程序(即不将 MSIX 用于其部署技术的应用程序)。

● 不支持提升调用。

已知问题和其它限制:

● 由于 Windows 应用 SDK 是由本机代码编写的,因而不支持任何 CPU 编译配置

● .NET 应用程序必须设置 18362 或更高版本目标,TFM 必须为 net5.0-windows10.0.18362 及以上。

至于更多细节,还请移步至微软官网(传送门 1)或 GitHub 项目主页(传送门 2)查看。

下载地址:Version 1.0 Experimental (1.0.0-experimental1)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