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0 11:45

亚马逊打假:七位假冒GoPro配件卖家与两家企业被起诉

受平台上充斥的大量假冒伪劣商品的困扰,亚马逊于去年成立了一个打击假冒侵权类犯罪行为的部门。今天,我们终于看到了该部门针对小型配件供应商发起的首次法律行动。具体说来是,亚马逊已携手知名运动相机厂商 GoPro,起诉了七位卖家和两家企业。

具体说来是,涉案卖家在 4 月份上架了真假难辨的“Handler”可漂浮手柄和“3-Way”多功能三脚架,并且贸然打上了 GoPro 的品牌标记。

起诉书显示,国内卖家所在地的执法部门,也已经对其展开了平行的刑事调查。

尽管诉讼未公开披露有多少消费者被误导或欺骗购买了这些假冒伪劣的 GoPro 配件,但从商品评论页面来看,一些被愚弄的买家已经将黑锅扣到了 GoPro 的头上。

另有一些人对配件的保真度产生了怀疑,比如没过两天就发现了生锈迹象,甚至因此而不打算再购买任何 GoPro 品牌的商品。

真假商品之间的差异似乎相当微妙,比如假冒三脚架的配重可能偏轻一些、表面更加粗糙、按钮面积更小、在握柄位置有不同数量的摩擦点、且泡沫的颜色可能略深一些。

亚马逊表示,在假冒商品引起了官方警惕之后,该公司已经冻结了被告卖家的亚马逊账户,并将相关产品样本提交给了 GoPro 官方以协助调查。

(传送门:DocumentCloud)

由前联邦检察官和调查人员组成的亚马逊打假部门(CCU)负责人 Kebharu Smith 曾于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这些案件提交给执法部门,属于其标准流程的一部分。

今年 5 月,这家电商巨头在一份品牌保护报告中披露,其在卖家将假冒伪劣商品寄给客户之前,便已销毁了超过 200 件,同时阻止了 10 亿数量级的“疑似不良商品”上架。

在亚马逊上销售的所有产品中,只有不到 0.01% 收到了来自客户的假冒投诉。但考虑到这家电商巨头的巨大体量,这 0.01% 或许也不是个小数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