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0 07:40

科技早报 | 网易云音乐确认暂缓赴港IPO 三星实控人李在镕获假释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人物:

孟晚舟引渡案进入“司法补救措施”阶段的审理

温哥华当地时间8月9日,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等法院开庭。孟晚舟出现在法庭上。从当天开始,法庭就“司法补救措施”进行审理。代表孟晚舟的律师在此之前,已经从四个主要方面(即四个分支),对本案存在“滥用司法程序”的问题进行了陈述,相关的听证也陆续完成。辩方律师要求法庭将各个分支综合考虑,判定本案存在“滥用司法程序”的问题,并为此采取司法补救措施,也就是判定终止引渡程序。(央视)

高瓴实控人张磊被传“边控”?公司回应“已报警”

高瓴已报警

近日,网传高瓴创始人张磊被边控。高瓴方面向记者回应称,网络所传关于高瓴高管个人的信息严重不实,高瓴已向警方报案并保留一切合法追诉权益。高瓴还提供了报警的受案回执,回执显示高瓴报案日期为8月8日,案由是“张磊被诽谤”。(证券时报)

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获准假释 13日可出狱

李在镕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韩国法务部假释审查委员会举行闭门会议,表决通过了于13日假释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议案。法务部长官朴范界批准了该决议。由此,李在镕将在因“亲信干政”案入狱的207天后重获自由之身。然而,法务部对李在镕进行的就业限制处罚将继续维持。根据《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规定,犯贪污渎职罪且犯罪金额超过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1万元)的人员,应从有期徒刑执行完毕或决定不执行之日起的5年内限制其就业。(中新网)

再关注苹果

苹果为虐童图片检测系统辩护:会拒绝政府的监控要求

苹果公司周一继续为其儿童性虐待图片检测系统进行辩护,表示公司会拒绝政府提出的利用该系统进行监控的要求。苹果周一重申,该系统的私密性要比谷歌、微软等公司使用的系统更强,因为它同时使用的服务器和软件会通过iOS更新安装到用户的iPhone上。苹果上周日在其网站上的一份文件中称,政府无法迫使其把非儿童性虐材料(CSAM)添加到哈希表中。“苹果会拒绝任何此类要求。苹果的CSAM检测能力专为检测存储在iCloud照片中的已知CSAM照片开发。我们之前曾被要求开发和部署政府强制要求、降低用户隐私的调整,并坚定拒绝,未来我们会继续拒绝这些要求。”

苹果禁止员工对混合式复工和薪酬平等展开内部调查

苹果总部

一组苹果员工一直在进行内部调查,询问同事们对于混合式复工和薪酬平等的看法。不过,据苹果员工透露,苹果现在已经叫停了这些做法,禁止员工展开内部调查。据Verge报道,苹果至少已经叫停了三个员工内部调查。第一个调查要求员工自愿分享他们的薪资,如何从种族、族群、性别以及失能情况证明他们的身份。苹果人力资源团队已经要求发起调查的员工停止调查,因为这些人口统计问题包含了“个人识别信息”。

苹果呼叫中心承包商向员工施压要求接受家庭监控

苹果、亚马逊和其他科技巨头使用的一家呼叫中心公司据称要求员工接受家庭监控,以监控业绩。苹果公司将其部分呼叫中心需求外包给位于哥伦比亚一家名为Teleperformance的公司。这家公司六名员工已经站出来,声称他们的合同被修改为允许家庭监控。苹果公司发言人Nick Leahy表示,该公司禁止供应商使用视频或照片监控员工,并确认Teleperformance公司没有对其与苹果公司合作的任何团队使用视频监控。苹果公司今年在哥伦比亚审计了Teleperformance公司,没有发现任何违反苹果严格标准的行为。(cnBeta)

其他要闻:

网易云音乐回应暂缓IPO:后续将择机启动

网易音乐

8月9日晚,网易云音乐宣布,基于对当前市场整体环境等综合因素的考量,公司管理层决定暂缓网易云音乐 IPO。后续将选择更好的时机,尽快推进 IPO 相关事宜。8月1日港交所披露,网易云音乐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并上载聆讯后资料集,上市联席保荐人为美林、中金及瑞信。(第一财经)

特斯拉游说成功?印度或考虑大幅削减电动汽车进口税

两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对媒体表示,印度正在考虑将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削减至40%。而在几天前,特斯拉就曾呼吁降低进口关税。这两位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正在讨论,对于价值低于4万美元的进口电动汽车(包括汽车的成本、保险和货运),考虑将税率从目前的60%下调至40%。对于价值超过4万美元的电动汽车,印度政府正考虑将税率从100%降至60%。其中一名官员称:“我们尚未确定降低关税,但正在进行讨论。”(智通财经)

济南华联超市辞退“阿里事件”涉事员工

济南华联超市称,华联超市员工张国7月27日晚在参加合作单位安排的商务宴请活动中,未能遵守员工行为规范,因不当行为,产生极坏影响,损害企业形象。现根据超市公司制度规定,决定予以辞退。该员工是否存在违犯法律的行为,有待警方调查确定。(同花顺财经)

360借条App恢复上架?官方回应:整改方案已通过验收

360借条APP在华为应用市场已恢复上架,用户已可正常下载使用。360借条是360数科旗下产品,此前有媒体报道称,360借条因整改不到位被网信办通知要求下架。360数科相关负责人杨国强确认:360借条APP提交的整改方案已通过验收,确实已在华为应用商店恢复上架,其他应用商店也已经在走上架流程,预计很快会陆续上架。(同花顺财经)

董明珠:格力接班人不在乎性别,更看重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

在2021新京报贝壳财经夏季峰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被问到选择接班人会不会考虑女性时表示,选择接班人不是根据性别判断,更看重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贝壳财经)

国民技术:与台积电累计签订3492.40万美元圆片采购订单

安全芯片公司国民技术8月9日晚间公告,2020年8月7日至2021年8月6日期间,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积电”)连续十二个月签订了多份《采购订单》,由公司向台积电采购圆片,合同累计金额3492.4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26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中证网)

受益5G建设 中国铁塔上半年营收427亿暂无回A计划

受益于5G建设的拉动作用,中国铁塔营收和盈利逐步增加。8月9日,中国铁塔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6.73亿元,同比增长7.2%;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利润为34.57亿元,同比增长16.1%;资本开支为103.60亿元,同比减少27.6%。  随着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纷纷回A股上市,中国铁塔也广受关注。在此次业绩会上,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回应称,“目前公司还没有回归A股的计划。”(第一财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