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0 00:00

谎称胃癌晚期骗捐:B站UP主账号被封

因为发布虚假信息,谎称自己罹患胃癌,骗取捐款,B站UP主小昭昭昭昭昭昭昭昭昭”(简称小昭”)今日被封号处理,也再次引发网友热议。

今年3月开始,小昭就不断发布帖子称自己患胃癌晚期,暗示自己时日无多,没钱治疗,不少网友打赏、捐款,但随后有网友质疑小昭是在骗取捐款。

8月4日,小昭承认自己并未患癌,并表示会退还捐款,收益捐给医疗机构。

她称自己不会注销账号,但很快被平台封禁,个人空间被添加争议标识,无法再访问。

据网友猫巷鱼未随”回忆,他和小昭去年相识。

今年3月,小昭开始在B站发布与病情有关的动态,比如3月26日写道,又咳出血了,难受”,并附上了吐血的图片。

此后的4个月时间里,小昭陆续发布了数张吐血的照片,并暗示自己时日无多”。

热心的网友陆续通过充电、打赏等方式进行对小昭资助,截至8月3日她共获取4.45万贝壳,按规则等于4.45万元人民币,可直接提现。

此外还有网友通过微信、支付宝向其转账,具体转账金额尚未统计完全。

8月3日,B站用户大家的热兵器”透露,他在5月曾致电小昭居住地,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小昭一定的帮助,可是当地社区回应,实地探访后查无此人”。

此外,小昭的游戏账号被发现存在价值不菲的游戏皮肤,而且不少帮助过她的网友都被拉黑。

8月4日晚,小昭发布动态,承认自己并未患癌,谎称患癌是为了博取同情,私下受捐助,并表示会退还捐款。

8月5日,B站社区小管家发布公告,平台已对小昭的个人空间添加了争议标识,并已对其账号进行了封禁。

去年5月,B站抗癌博主虎子的后半生”曾被人质疑并未患病,只是卖惨”,但后被证实属实,博主去年10月6日凌晨在海南不幸去世,年仅41岁。

今年1月,B站用户墨茶official”因病因贫去世,也引发普遍关注。

在B站搜索癌症求助”,视频数量显示为99+。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