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9 20:00

雅迪等多家企业联手北斗!智联电动自行车来了

在新国标”带动下,电动自行车产业加速向规范化、智能化发展。

日前,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斗时空研究院牵头主办,雅迪、爱玛两大头部车企协办,来自产业链上游电池、模组厂家共同参与的以北斗引领、智联出行、数字发展”为主题的2021电动自行车产业发展研讨会正式召开。

会上官方宣布,计划年内将向市场推出100万辆北斗智联电动车,力争2022年实现千万级智联电动车标配北斗,率先在电动自行车领域形成北斗数据应用产业生态。

此次首批加入智联化电动自行车阵营包括雅迪、爱玛等品牌。

据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与北斗深度合作,把握新国标”带来的2-3年超标车集中退市的窗口期,以智联化引擎推动行业向高标准、高质量、高安全发展,全面优化用户中短途出行体验。

根据合作路线图,双方首先将初步应用北斗导航技术和紫光展锐芯片,在重点的城市区域车辆标配北斗系统,建立完善完整的端到云、到服务的系统,推出具备单车智能控制、联网智能服务、车速篡改监督、锂电安全监测等功能的智联型电动自行车产品。

数据显示,电动车造成的交通事故占非机动车交通事故8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马路杀手”,必须引入技术手段来改变现状。

从去年7月起,业内开始推动北斗应用赋能电动自行车发展。至今,智联电动自行车的技术规范已经完成,紫光展锐提供了芯片方面的技术方案。基于北斗4G/CAT1智联模组与中控形式,与云端完全打通,可以提高单车智能和网络服务的能力。

接下来,随着智联电动自行车北斗应用示范工程”的正式启动,标志着电动自行车产业正式迈入智联化新时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