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9 18:25

试水NFT交易平台!腾讯首批数字藏品8月上线QQ音乐

8月9日消息,今日,腾讯音乐(TME)宣布首批限量TME数字藏品”将于本月在QQ音乐陆续上线发售,QQ 音乐也将成为国内首个发行数字藏品的音乐平台。

TME数字藏品”页面显示,数字藏品采用腾讯云至信链技术,是一种创新型电子收藏品,其包括视频/语音、黑胶唱片、明星周边等。

根据至信链官网信息披露,至信链是由腾讯公司、中国网安以及北京枫调理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枫调理顺)共同推出的基于数字文化内容场景的司法应用生态服务平台。

可通过连接企业、司法机构、司法辅助机构(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等) 在内的多方主体,实现对原创作品的确权、存证和维权。

那么为何数字藏品更具收藏价值?

据介绍,传统产品虽然可以限量发行,但仍可能被复制量产,而数字藏品限量发售不可复制,数量稀缺具有收藏价值。

此外,与传统藏品真假难鉴别,权利难证明不同,数字藏品具有流程全纪录,权属更明晰的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TME数字藏品上线前,8月2日,腾讯发布了国内首个NFT交易App幻核”,同时推出限量版《十三邀》黑胶唱片NFT,总数量为300枚,售价18元人民币。

目前,幻核”已在各大应用市场开放下载。

另外,此前支付宝已基于蚂蚁链推出了付款码皮肤NFT”,为本届欧洲杯制作了相关NFT藏品。

据了解,NFT是Non-Fungible Token的缩写,中文称为非同质化代币”,通常是指开发者在以太坊平台上根据ERC721标准/协议所发行的代币,它的特性为不可分割、不可替代、独一无二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