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9 18:05

猎聘大数据:互联网体育企业平均招聘年薪超32万元 领跑体育产业

【TechWeb】8月9日消息,8月8日,东京奥运会胜利闭幕,中国喜获38枚金奖,位居全球第二。此次奥运会上,中国队表现喜人,再一次激发了国人对体育的关注和热爱。8月初,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为未来五年全民健身战略指明新的发展方向,明确提出了到2025年,带动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这意味着体育产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根据国家统计局及国家体育总局的数据,2019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29483亿元,比2018年增长10.9%。随着国家整体及公民个人对于健康的重视,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体育对于国民健康的重要性,体育产业将迎来更迅猛的发展,这无疑需要更多的人才加入其中,猎聘大数据显示,体育产业人才需求增长势头劲猛,2021年1-7月体育产业的新发职位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24.20%。

一、体育用品新发职位最多,互联网体育企业招聘薪资最高

从2021年1-7月体育产业涉及的体育用品、体育鞋服、场馆赛事运营、体育运动、体育培训、互联网体育、体育媒体社区、体育经纪八个子领域来看,新发职位最多的领域是体育用品,占比为38.71%;位居第二的是体育鞋服,占比为21.27%;排名第三、第四的是场馆赛事运营、体育运动,占比为14.26%、11.45%。其他的占比都在10%以下。从这八个子领域的企业平均招聘年薪来看,排名前二的是互联网体育、场馆赛事运营,为32.42万元、31.70万元。体育用品、体育经纪、体育媒体社区排名第三至第五,企业平均招聘年薪为23.37万、21.72万、20.23万元。其他几个子领域的企业平均招聘年薪均低于20万元。

二、投递体育用品的求职者最多,超3成

同一时期,从求职者投递体育产业八个子领域的情况来看,投递人数最多的领域是体育用品,占比为33.46%;体育鞋服和场馆赛事运营位居第二、第三,投递人数占比为19.46%、19.04%。投递互联网体育、体育运动的中高端人才占比为11.48%、10.84%。其他三个领域均小于3%。

三、体育子领域:体育用品对电商运营人才需求最大,互联网体育对产品经理需求最多

从2021年1-7月体育领域人才需求较多的六个子领域(体育用品、体育鞋服、场馆赛事运营、体育运动、体育培训、互联网体育)各自的热招职能TOP10及其企业平均招聘年薪来看,体育用品的热招职能位居前三的是电商运营、产品经理、java, 其企业平均年薪分别为21.10万、45.12万、45.38万元。体育鞋服位居前三的热招职能是店长/卖场管理、服装/纺织设计、销售经理/主管,企业平均招聘年薪为13.23万、23.55万、15.93万元。场馆赛事运营排名前三的热招职能是嵌入式硬件开发、Java、产品经理,企业平均招聘年薪为56.93万、33.35万、33.57万元。体育运动领域前三热招职能是体育教师/教练、新媒体运营、培训/招生/课程顾问,企业平均招聘年薪分别是12.43万、13.58万、11.52万元。体育培训三大热招职能分别是培训/招生/课程顾问、篮球教练、体育教师/教练,对应的企业平均招聘年薪是11.46 万、10.95 万、 11.61 万元。互联网体育热招的前三职能是产品经理、内容运营、Java,企业平均招聘年薪为41.76万、30.84万、39.67万元。

数据来源:猎聘大数据研究院

从以上体育产业子领域的热招职能和招聘薪资来看,每个子领域的热招职能都不尽相同,都分别体现了该领域的特点,例如体育用品的热招职能偏重电商,体育鞋服则偏重卖场管理和设计陈列;场馆赛事运营的热招职能偏技术性职能和算法;体育运动偏重教练和运营;体育培训则侧重具体的课程、教务;互联网体育偏重产品经理和各类运营。这是由不同子领域不同的功能决定的,职能不同,所对应的薪资也千差万别。

四、体育人才需求最多的公司TOP10:体育鞋服相关公司占6席

2021年1-7月,体育产业相关公司新发职位即人才需求最多的前十公司是:得物APP、阿迪达斯体育、安踏集团、Keep、春风动力、李宁体育用品、迪卡侬中国、lululemon、花香盛世、虎扑体育。在这十大公司中,体育鞋服类相关公司有6家(得物APP、阿迪达斯体育、安踏集团、李宁体育用品、迪卡侬中国、lululemon)。体育鞋服受到了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喜爱,其背后是在人们物质生活提高后对于健康体魄和健康生活的追求,因而也拉动了这类公司对人才的需求。

随着健康生活方式、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未来人们对增强自身体质、提高生活质量会愈发重视,体育产业也将进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将会释放出更多机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其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