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9 17:40

携程宣布启动“2021混合办公试验” 探索远程办公

凤凰网科技讯 8月9日消息,携程集团宣布启动“2021混合办公试验”。该试验将通过对2个对照组,总计数百名员工参与的混合办公综合试验,探索该形式是否可以作为公司未来长期办公形式之一。这是携程继2010年、2020年实施“在家办公试验”项目之后的再次迭代试验。


据悉,此次“2021混合办公试验”的员工范围由原来以客户服务人员为主,扩展至覆盖技术、产品、业务、市场营销以及职能岗位,试验时间为2021年8月9日至2022年1月30日,共计6个月。“混合办公”试验组的员工,每周三和周五在家办公,试验将对总计5个维度的效果进行监测。

该试验的发起人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混合办公是全球趋势,企业应该更开放更主动尝试,提升包括女员工在内的员工职场满意度和幸福度。在这方面,携程应该努力成为先行者。

据携程介绍,相较于此前的“在家办公”试验,此次启动的“2021混合办公试验”除了员工职能覆盖范围更为广泛,在逻辑设计方面也力求更为科学和严谨,对于试验员工的岗位、职级、绩效均进行充分考量。

在全员调研中,问卷回收率为45%,其中有76%员工主动报名希望尝试居家办公,有70%的员工认为在家办公时间安排更灵活高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