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9 17:40

外媒:特斯拉Semi电动半挂卡车可能使用WAVE无线充电系统

【TechWeb】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Semi电动半挂卡车可能使用Ideanomics旗下子公司Wireless Advanced Vehicle Electrification(简称WAVE)的无线充电系统。

据悉,WAVE致力于为电动汽车开发快速充电解决方案,其解决方案专注于中型和重型电动卡车。

外媒报道称,WAVE的一份文件提出了一种极速充电系统,该系统将提供500kW和1MW的充电速度。此外,它将没有电缆、电线,并直接植入道路,无需插入就能提供电力。据报道,特斯拉的Semi电动半挂卡车可能是最早使用WAVE无线充电技术的车辆之一。

据悉,特斯拉是在2017年11月份推出其Semi电动半挂卡车的。今年7月下旬,外媒报道称,拖延已久的特斯拉Semi电动半挂卡车即将投产。Semi生产线已经准备就绪,特斯拉内华达工厂内的总装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然后才会开始生产。

据悉,特斯拉的Semi电动半挂卡车最初计划在2019年量产,但后来被推迟到2020年年底开始小规模量产。之后,这款车的量产时间又被推迟了一年,推迟至2021年。

然而,在今年7月下旬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更新信中,特斯拉透露,由于电池和供应链等原因,特斯拉的Semi卡车项目将会被推迟至2022年。(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